close

1.jpg

台東有位住在海邊的原住民朋友問我,如果用一種顏色形容海,你會選擇那種顏色,我不假思索的回應藍色,他高興的笑著說,很好,我懂你的明白。

一會兒,他又問,我住海邊每天抓魚、看海,那藍色怎麼每天不一樣,是祖靈在捉弄我嗎?

2.jpg

我很認真的跟他說,是光,是那每天從海平面升起的海洋之光。

海洋之光,心情若好,起床時會亮一點,海會很藍,心情不好,賴床時會暗一點,海的藍會淡一些,有時後還灰灰的,說完,我望著他黝黑的臉龐,希望他能懂我的明白。

3.jpg

我那木訥、古意的原民朋友每天抓魚、看海的地方就叫加母子灣,海洋之光是加母子灣最佳的調色師,自然又隨性的揮灑出他心中那藍色的小海灣。

4.jpg

光點5:加母子灣休憩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時間:2015年8月 盛夏時光

5.jpg

加母子灣,阿美族名Kamod,是抓取、獲得之意。表示這裡很容易補撈各種漁貨,是阿美族人的漁場,也是每年kilumaan(海祭)及族人舉辦各項婚喪喜慶bagerlan儀式的地方。

6.jpg

在都蘭灣北方的加母子灣,是個凹型小海灣,灣裡風平浪靜,視野非常遼闊,珊瑚礁底下,蘊藏豐富的魚貝類、海膽等海洋生物,是很多喜愛浮潛及戲水者的絕美勝地。

7.jpg

8月盛夏的傍晚,重遊加母子灣,沒遇見浮潛、戲水的人,休憩區裡空無一人,只有我們一家人,靜靜的看著,一片無盡的光與海融合在一起的迷人景色,聽著輕拍岸邊的浪濤聲,聞著海洋之光照射過的海水味道,這一片寧靜祥和的光與海,傳遞給我們一種未曾有過,靜謐浪漫的光與海之旅。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加母子灣是今年盛夏,一家人重遊東海岸的第5個光點,我們沒去拜訪住在灣邊的原民朋友,他比任何人都幸福快樂,他與海與鄰,住在無盡的藍隔壁,卻無壁可隔,看似一無所有,卻擁有一切(待續→光點6渚橋休憩區)。

14.jpg

1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