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11線往北148公里處,有個休憩區,除了涼亭、椰子樹外,還有圖騰的裝置藝術,這裡風景很美,是聽風、看海的好地方。

3.jpg

 

4.jpg

光點6:渚橋休憩區

時間:2015年8月盛夏時光

5.jpg

渚橋休憩區,面積比郡界及加母子灣還要大,但因停車場入口在北邊台11線彎道旁,不是很顯眼,如果車速太快,往往會與它擦身而過。

也許是因為很多人錯過,若大的休憩區,乾淨無瑕的天際,清新脫俗的寧靜氣息,很容易讓人愛上它。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休憩區裡最醒目的,是面對大海的圖騰裝置藝術,我不太看的懂圖騰的意象,不知道是否與阿美族的拉亞圖騰有關。

但它佇立在海邊,仿佛是光與海的雙面鏡,陽光從遙遠的海平面緩緩升起,躍過圖騰,爬上海岸山脈南端最高峰都蘭山,再從都蘭山頭穿過圖騰灑入海中,映射出一片蔚藍無盡的海。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夾在加母子灣與新蘭漁港間的渚橋休憩區,視野非常遼擴,我刻意站在圖騰的後方,將相機鏡頭穿過圖騰,拉向岸邊看著藍色大海,忘記時間存在的小兒與女王,這溫馨的畫面出現在藍色邊境上,竟是如此寧靜與浪漫,我按下快門,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唯美的瞬間。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渚橋的椰樹,讓盛夏下燦爛的陽光柔和灑在我臉龐,清涼的海風,用自己熟悉的力道,將海浪推向新蘭漁港旁的消波塊及岸邊的石礫,激起輕柔的浪濤聲,彷彿醉人的輕音樂般,讓午後的渚橋休憩區彌漫著浪漫的夏日風情。

17.jpg

18.jpg

巧遇石礫灘上唯一的年輕旅人。

19.jpg

20.jpg

渚橋休憩區是一個非常安靜、適合放鬆的好地方,今年的盛夏,我像那穿越圖騰的光與海,補捉到唯美的瞬間。女王是我的傳說,我和她會陪著兩小成長,然後再一起慢慢變老,變成一個天長地久最浪漫的故事(待續→光點 7都蘭海灘秘境)。

21.jpg

22.jpg

同場加映,美麗如詩的新蘭漁港。

23.jpg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27.jpg

PS:離渚橋休憩區不遠的新橋休憩區,受到今年到訪的蘇迪勒颱風侵襲,岸邊及涼亭出現崩塌,未修護完成前,建議可遠觀,不可近玩。

28.jpg

29.jpg

30.jpg

3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