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初次與妳相遇  在那盛夏的季節裡  茂盛的椰林  如妳長髮隨風飄逸  浩瀚藍藍的海  如妳明亮的雙眸   

匆匆的一年又去  回憶如太平洋的風  輕輕撥動我心弦  忘不了妳的倩影  再回到妳身旁  妳依然美麗動人        

光點4:郡界遊憩區

時間:2015年8月 盛夏時光

2.jpg

郡界,是日治時期台東廳管轄的新港郡與台東郡交界之處。

3.jpg

郡界的美,需要慢慢的體會,很多旅人來到台東,看到蔚藍的大海,心情會很High,腳下的油門也會跟著大海的律動,不知不覺的加快速度,而錯過了這近在眼前,有著南國風情的休憩區。

4.jpg

郡界休憩區在台11線151.6公里轉彎處,由台東往北,宛如行車在太平洋的藍色公路上,接近郡界時,記得放慢速度,從郡界前的一公里開始,就可以感受到椰林與大海的南國海岸風情。

5.jpg

6.jpg

7.jpg

站在涼亭前的欄杆旁,倚著椰子樹蔭,海風徐徐吹來,望著都蘭山頭上的陽光,照耀在太平洋上,湛放出無盡的藍。

8.jpg

9.jpg

10.jpg

郡界有著絕美的視野,一旁的加母子灣是藍色邊境上另一個光點,再看遠一點,可觀賞新蘭漁港燈塔,紅色造型的燈塔襯托著深藍大海,吸引著每位旅人的目光。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台東的海真美,從伽路蘭開始,郡界是今年盛夏,一家人重遊東海岸的第4個光點,每個光點都是東海岸上天生的演員,沒有導演、沒有劇本,盡情的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。

15.jpg

16.jpg

戲還沒結束,還有9個光點待續,累了,在郡界隨性的找個地方,或坐或站著,回想著胡德夫的經典歌曲《太平洋的風》,郡界,就是歌曲中,太平洋的風吹彿下,壯麗迷人的椰林國度(待續→光點5加母子灣休憩區)。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PS:胡德夫 太平洋的風

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         吹散迷漫的帝國霸氣

吹生出壯麗的椰子國度     漂夾著南島的氣息    

那是自然 尊貴 而豐盛       吹落斑斑的帝國旗幟 

吹生出我們的檳榔樹葉     飄夾著芬芳的玉蘭花香 

吹進了我們的村莊            吹開我最愛的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