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我喜歡台東,她會暈車,不喜歡台中到台東一字之差的長途跋涉,卻用22年的青春歲月,每年陪我開車在9(縱谷)與11(太平洋)山海間,尋覓美麗動人的風景。

海角七號電影流行的那一年,罹患甲狀腺癌的我,震撼著她的心,她害怕失去我,獨自一人守在開刀房外,漫長的6個小時後,麻醉初醒的瞬間,我看見病床邊眼眶泛著淚光的她,獨自守候著我的平安與幸福。

▼ 縱谷池上天堂路。

2.jpg

▼ 台11線祕境:成功八嗡嗡海邊。

3.jpg

▼ 長濱巴歌浪日出。

4.jpg

隔年春天,我們來到都蘭的富山村,走向無人的海邊,這裡有個珊瑚礁包圍的小漁港,它的名子叫富山漁港。它靜靜的躺在藍色的太平洋海邊,我牽著她的手,聽著海潮聲,望著遠方的都蘭山,在春天溫暖的陽光下,輕呼她的名子,感謝她對我的好。

5.jpg

光點2:富山漁港

 時間:2015年8月盛夏時光

6.jpg

迷你的富山漁港,因為隱藏在都蘭灣南側的珊瑚礁裡,很多旅人都不會發現它,除了富山村的漁民和海巡安檢人員,幾乎無人造訪,是行家才知道它的絕美秘境。

7.jpg

8.jpg

珊瑚礁包圍形似月牙灣的富山漁港,是座沒有碼頭的天然漁港,退潮後的潮間帶與沙灘上海洋生態豐富,是當地阿美族人的天然冰箱。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人煙稀少的富山漁港,隱藏的那麼美,靜謐的海面上,只有不斷拍打的海浪聲,像個害羞的少女,唱著迷人的詩歌,守護著都蘭山與太平洋。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盛夏時分,陽光灑在藍色的太平洋上,安檢所前紅色的木椅上,楊家有女初長成,她是我的小情人,依偎在我的她身旁,聆聽著海的音符,這美麗的倩影,是今年盛夏蔚藍的太平洋邊,最亮麗的光點,默默的守著我們一家人的幸福時光(待續光點 3富山護魚區)。

1.jpg

2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