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深秋某日,有點夏日感的陽光,曬的皮膚微微發燙,昏昏沉沉的午後,索性開車躲進都蘭山下的月光小棧,原本想喝杯鳳梨冰沙,吹著山上飄下的涼風,好好的享受午茶時光。

可惜月光小棧優雅的轉身,暫停營業一天,帶著深深殘念下山,沿著台11線一路往北來到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。

2.jpg

3.jpg

4.jpg

背山面海的都歷遊客中心,居高臨下,天氣好時可看見三仙台及綠島,遊客中心前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,有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作品。

這些用自然、原始的素材創作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,在藍天與浩瀚的太平洋襯托下,展現出東海岸藝術家特有的風格。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站在擁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美名的「都歷遊客中心」門口,眺望遠方美麗太平洋,盡情瀏覽眼前的美景,海風吹累了,想吹冷氣,轉個身,推開都歷遊客中心大門,清涼的室內空間保證讓您熱氣全消。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一進入大門的是阿美迎賓廳,綠色牆上掛著阿美族傳統服飾及用品,清楚的告知來訪的遊客,都歷是阿美族人的傳統領域。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往裡走是海洋區,藍藍的色調,流露著阿美族人海洋子民的精神,大海是他們生活的冰箱,只取所需,與族人共同分享的生活智慧。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22.jpg

最吸引人的是可容納130人的大型多媒體簡報室前的幾米畫作,長長的畫作讓冰冷的白色牆壁,變的生動、活潑,迷人又可愛。

童貞的小孩,在海邊高興的手舞足蹈,快樂的模樣,好像瑞典作家努勒強森(Runer Jonsson)暢銷童書改編的卡通《北海小英雄》裡的畫面。

23.jpg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27.jpg

29.jpg

都歷遊客中心是許多人到東海岸必遊的景點,東管處為了提供給旅客更舒適的休憩空間,2013年11月30日整修完成重新對外開放。

來台東想看海、想放空、想吹冷氣、想親子互動,都歷遊客中心豐富多樣的設施,都能滿足您的需求,非常值得一遊的好景點。

30.jpg

31.jpg

32.jpg

3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