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「讓愛飛揚,Let It Fly」,一部講述飛行學校以及飛行員的故事的電視劇,去年12月底在中視及中天播出,劇中所有場景都在台東拍攝,台東美麗的山海風光、特色民宿隨著該劇熱播,成為新興的打卡及熱門的住宿景點。

艾蜜麗庭園民宿,就是劇中主要演員(飾演飛行教官)寇世勳的家,巧的是艾蜜麗庭園民宿的主人胡大哥也是飛官,退休後選擇在台東經營民宿。

▼「讓愛飛揚」主要場景之一,台東飛行夢工場。

2.JPG

3.JPG

我的小情人看到劇中女主角楊晴,坐在客廳的黑色沙發向寇世勳撒嬌的畫面,就吵著說228連假全家去台東玩時要住這家民宿,體驗一下劇中人的生活。

4.jpg

5.jpg

民宿主人胡大哥人很好,當我打電話訂房時,已經沒有四人房,僅剩一間6人房,胡大哥卻以四人房的價格讓我們入住,為了小情人的夢想,真的很感謝胡大哥。

6.jpg

7.jpg

胡大哥是空軍飛官退休,他的人生故事很精彩,民國60年代為了維繫與沙烏地阿拉伯良好的外交關係,他簽下賣身契遠赴沙國,教當地飛官飛行技術。

他說:那時月薪是美金5萬,還可以個人名義進口石油賣給國家,他的人生在沙烏地阿拉伯賺了好幾桶金,後來因發生內戰,在政府安排下搭乘美軍的撤僑專機回到台灣,最後在花蓮空軍基地退休,他退休前空軍正準備全面換裝F–5E戰機,因為喜歡台東退休後移居台東經營民宿。

8.jpg 

胡大哥並不住在艾蜜麗,一大早騎著帥氣的機車來民宿為客人打點早餐。

9.jpg

當「讓愛飛揚」劇組找他出借場地拍攝時,他才得知寇世勳要來拍戲,也因為與寇世勳的弟弟是同學,因緣際會的一口答應,胡大哥也以飛官專業的角度分析,政府當局要買F-35戰機,十年內可行性極低,以當年F–5E的經驗,戰鬥機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。

10.jpg

民宿外一片綠油油的田園景色。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艾蜜麗庭園民宿佔地100坪、建坪150坪,比起附近民宿的空間大很多。一開門,進入玄關,高貴的木櫃與紅色的偉士牌古董機車,在柔和的燈光下,散發著淡淡的木香與懷舊的氣氛。

14.jpg

15.jpg

客廳超大的黑色沙發,電視音響設備齊全,飛官的家真的很氣派。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戲中寇世勳最常坐的位置。

19.jpg

女主角楊晴跟寇世勳撒嬌的黑色沙發。

20.jpg

古色古香,中式韻味的座椅與整棵南洋杉打造的餐桌。

21.jpg

22.jpg

23.jpg

餐桌與合室,合室平日不開放,僅供包棟者使用。

24.jpg

餐廳一角,與餐桌為同一棵南洋杉雕刻而成的大提琴,裡面擺滿各種餐具。

25.jpg

光影下,胡大哥收藏的英國萊禮(Raleigh)單車,這款車是英國紳士專用車。

26.jpg

27.jpg

廚房裡擺放整齊的腳踏車,供客人免費使用。

28.jpg

29.jpg

一樓往二樓的樓梯轉角牆上,中西藝術品各一幅,給人溫馨唯美家的感覺。

30.jpg

31.jpg

32.jpg

們入住二樓的六人房,空間大又乾淨,採光也很好,上下二層,三張大大的雙人床很舒服,讓我們一家四人洗去旅途的勞累,一覺到天明(其他房型請參閱艾蜜麗庭園民宿官網)。

33.jpg

34.jpg

35.jpg

36.jpg

37.jpg

38.jpg

39.jpg

我最喜愛房間一角,落地窗前孔雀開屏般美麗的窗簾。

40.jpg

浴室門前的造形特殊的花瓶。

41.jpg

浴室地板與雕花的壁磚很搭,毛巾盥洗用品一應俱全。

42.jpg

43.jpg

艾蜜麗庭園民宿供應西式早餐,一人一盤,胡大哥說:這是與民宿合作多年的有機早餐店現做的,很健康的食材,盡量吃,不夠廚房還有。

44.jpg

45.jpg

簡單的三明治搭配鹿野有機蜜香紅茶,加上瑞穗鮮奶,就是一杯好喝的奶茶,初春的早晨一杯熱呼呼的有機奶茶,暖心又暖胃,很棒的早餐。

46.jpg

艾蜜麗是家很溫馨的民宿,志航路上一望無盡的田野風光,井然有序的庭園景觀,深深牽引著我們一家人,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,早餐後跟胡大哥聊了很多,也在小女王的要求下與胡大哥合影留念,因個人隱私不便PO上網,但偷偷告訴你,胡大哥英挺帥氣,相貌酷似電影報告班長裡的庹宗華。

想看他,來台東記得到他的民宿住一晚,欣賞他的別墅外,也聽聽他年輕時的飛官生活點滴,體驗中華民國空軍保家衛國的艱辛,戰機不是有錢就能買的,當政者要好好深思。

47.jpg

48.jpg

在哪裡》

地址:台東市志航路一段412巷30號(GPS:22°47'06.4"N 121°07'48.4"E)

49.jpg

電話: 0910-478837 0919-676668

官網:請點這裡

5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