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.JPG

深秋10月,向晚時分的都蘭村,靜謐的巷弄裡隱藏著媽媽的家常味「田媽媽廚房」。

會來田媽媽廚房是因為一家人喜歡吃炒飯,另一個原因是常在縱谷裡看到不同的「田媽媽」田園料理及特色農產品,沒想到在東海岸的都蘭村,也會有一間田媽媽料理,再加上台東友人Alex的推薦,涼秋10月都蘭的小旅行,入住海邊阿美姨民宿前,轉進7-11旁的巷弄,好好的品嚐一下都蘭村的熱炒美食。

1.jpg

2.jpg

田媽媽廚房外觀是十分精緻的白色鐵皮屋,複合式金屬鋼板搭建的廚房,阻隔了快炒時的油煙味,入口鐵門右側以紅、綠、黃、藍、橙等各色貼紙清礎的標示店名及營業時間,模樣十分可愛,很有鄉村溫馨小店的Fu,減輕了鐵皮屋給人冰冷的感覺。

3.jpg

走進裡面,令人驚奇的是不大的用餐空間,一塵不染,碗筷及小菜整齊的擺在櫃子上,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免洗筷選用純白的塑膠帶包裝,不像一般小吃店用的是印有紅色字體的包裝,少了一層印刷油墨的污染,不喜歡免洗筷的人,也可以選擇洗的乾淨發亮的不鏽鋼筷與湯匙,小小的店裡,看得出田媽媽對顧客的用心。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田媽媽廚房跟一般的店家一樣,採自助方式點餐,長長的菜單上有炒飯、燴飯、炒麵、湯麵、湯品、各式熱炒等,吃素的人在這裡也有供應簡單方便的素食。

8.jpg

我們點了四份口味不同的羊肉炒飯、鮭魚炒飯、飛魚炒飯、牛肉燴飯、青菜豆腐湯、虱目魚丸湯及蛤蜊湯,另外還點了店裡的招牌炒飛魚乾。

9.jpg

田媽媽動作很快,不到5分鐘餐點全上齊了,女王的牛肉燴飯,牛肉滑嫩、微甜的醬汁裡點綴著荷蘭豆、青花椰菜、白精靈菇,田媽媽還貼心的加一顆荷包蛋,滿滿一盤、汁鮮味美、清爽滑順入喉的美味,深深擄獲我家女王的心。

11.JPG

小兒的羊肉炒飯,炒的焦香的羊肉與粒粒分明的飯粒在口中越嚼越香,一點腥味都沒有。

12.JPG

小女王點的鮭魚炒飯,炒的乾香的鮭魚與粒粒分明的飯粒在口中堆疊出海洋的風味。

13.JPG

我的招牌飛魚炒飯,是店裡的鎮店之寶,田媽媽用在地捕撈的新鮮飛魚,以特殊木材燻烤後搗碎的飛魚乾,增添炒飯的鹹香和淡淡的燻香,起鍋前灑上香椿提味,整盤飛魚炒飯充滿了海洋部落的好滋味。

14.JPG

我們一家四人,一口炒飯,一口燴飯彼此分享著田媽媽的部落家常美味,再配上田媽媽拿手的炒飛魚乾,滿口鹹香的海味豐富著我們的味蕾,分量十足滿滿的一桌晚餐,CP值很高才590元。

15.JPG

16.JPG

有機會來美麗的來都蘭村,開車或漫步都可以,記得沿著都蘭糖廠高聳煙囪旁的小巷,往前直走,品嚐一下鍋氣香氣都很到味,充滿海味的田媽媽廚房。

17.jpg

哪裡吃》
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都蘭307-2號(GPS:22°52'31.4"N 121°13'40.8"E)。

18.jpg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 早上10:30~14:00 晚上18:00~20:00,週日公休|電話:0955-548965

19.jpg

PS:都蘭村可選擇的餐點不多,不喜歡熱炒,還有秋霞麵店都蘭小房子早午餐馬利諾廚房手工麵包都蘭印度咖哩…等。

20.jpg

▼ 都蘭糖廠大門旁的都蘭小房子。

21.jpg

▼ 都蘭手工麵包(馬利諾廚房手工麵包)。

2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