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都蘭是個多元族群居住的海邊小村落,除了糖廠及街上的各式餐飲外,隱藏在山邊或海邊也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民宿。

初秋東海岸的輕旅行,望著都蘭山上飄浮的白雲,轉入不知名的秘徑,來到離海邊不遠的「阿美姨海景民宿」,這裡離都蘭大街不遠,看似偏僻卻是個寧靜悠閒的好地方。

2.jpg

3.jpg

背倚海岸山脈都蘭山,面向浩蕩藍藍太平洋,佔地近二甲的阿美姨海景民宿,一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椰林與鬱鬱蔥蔥的綠色大地,很難想像在海邊的民宿,外觀的園藝造景是如此的整齊美麗,灰瓦、磨石子外牆,造形簡潔的三層樓別墅,就坐落在這一片綠色景緻中。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小木屋是興建民宿時阿美姨一家人住的地方,民宿蓋好後,有早睡習慣的阿美姨怕影響民宿客人起居,又搬回木屋去住。

初秋的早晨,站在木屋前,暖暖的朝陽穿過樹梢,柔和的灑在地上,斑斕的樹影映著遠方清晰可見的都蘭山頭,這眼前的美景彷彿詩人余光中筆下的台東詩:

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……

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……

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……  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小木屋前方,驚見六月盛開的鳳凰花,鳳凰花下是阿美姨的有機菜園,菜園裡種著地瓜葉、空心菜、青蔥、木瓜、香蕉等,熟成的蔬果提供給民宿客人早餐最佳的有機食材。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22.jpg

23.jpg

24.jpg

目前經營民宿的是阿美姨女兒蘇燕貴,到訪時她親切的招待我們一家人,走進一樓大廳令人驚訝的是,位處都蘭海邊的民宿打掃的一塵不染,客廳裡復古的梨花木家具一點都不俗氣,反而顯得落落大方。

25.jpg

26.jpg

27.jpg

28.jpg

電視櫃後方的餐廳與廚房像新的一樣,乾淨的一點油煙的痕跡都沒有,真心的佩服蘇小姐,從進民宿大門到現在,裡裡外外都是整整齊齊,自然不做作的家庭風,是一般五星級飯店所沒有的感覺。

29.jpg

30.jpg

31.jpg

32.jpg

二樓、三樓是民宿的房間,我們住的是花寶藍四人房,和室木質地板,簡單的家具,寬敞的浴室,乾乾淨淨不誇張的阿美姨風格,給人一種家的舒服與溫馨。

33.jpg

34.jpg

35.jpg

36.jpg

37.jpg

38.jpg

39.jpg

40.jpg

阿美姨海景民宿提供簡單傳統的台式家庭早餐,有白飯、稀飯、一早採摘的有機地瓜葉、香焦、煎蛋及阿美姨自己醃製的醬筍海苔肉鬆及豆腐乳,沒有五星級飯店早餐的奢華,有的是阿美姨一家人用心與真心的分享。

41.jpg

早餐前,可以步行前往離民宿不到十分鐘路程的海邊,這片靜謐無人的海邊,黑色細柔的沙灘上,浪如潮水,一波波打上來。

在這裡,可以放空一切盡情的看著大海,也可以跟著浪花的律動,撿起一顆小石頭,丟向大海,拋掉都市裡的緊張與煩憂,累了,起身時,請記得把海闊天空帶回家。

42.jpg

43.jpg

44.jpg

45.jpg

46.jpg

有機會來都蘭,不妨選擇住上一晚,隔天起個大早,看看藍藍的大海與雪白的浪花,遠方的都蘭山也許清晰,也許雲霧飄渺,不管山與海的面貌如何,這裡是遠離城市的好地方,是一處寧靜悠閒讓人安心的落腳處,什麼都可以忘記帶來,只有閒情雅興不能忘,好好的、慢漫的享受都蘭阿美姨海景民宿擁有的美好。

47.jpg

48.jpg

49.jpg

50.jpg

51.jpg

52.jpg

怎麼走》

 1.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都蘭445-12號(GPS:22°52'37.9"N 121°14'03.6"E) 。

2.訂房專線:0928-103707 / 089-530031 蘇小姐。 

3.官網:http://amayyi.myweb.hinet.net/

53.JPG

5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