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秋霞一個好記又難忘的名子,她隱身都蘭深巷的鐵皮屋下,掌勺煮出一碗碗飄香的炸醬麵與牛肉麵。

夏天的太陽曬的鐵皮屋發燙,卻阻擋不了剛從都蘭鼻賞完海景,飢腸轆轆的我們,車過門口,遙下車窗,見一婦人,推開鐵門,準備營業。

麵店大門口乾淨的連片落葉也沒有,走進店裡,一塵不染的餐桌,真不感相信這家十年以上的麵店,保持的跟新的一樣。

眼前這一切,讓我們全家定下心來,點上4碗炸醬麵、1碗牛肉湯、3碗味噌湯、牛腱牛肚雙拼、豆乾、海帶及小女王最愛的滷蛋,好好的飽餐一頓。

▼ 都蘭鼻海景。

2.jpg

3.JPG

4.jpg

▼ 超級乾淨的秋霞麵店。

5.jpg

6.jpg

11.jpg

7.jpg

7-1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炸醬麵-瘦肉丁烹調而成炸醬,配上Q彈的麵條與清爽的小黃瓜絲,鹹甜的滋味調和的剛剛好,難怪!老饕們常說,深巷有美食。

12.jpg

滷味-牛腱、滷牛肚,吸了滿滿的滷汁,切的薄又有嚼勁,豆乾滷的通透,海帶滷的軟嫩,滷蛋滷的夠味,連一向少吃海帶、滷蛋的我都讚不絕口。

13.jpg

牛肉湯-湯頭濃郁鮮甜、肉質軟Q有嚼勁。味噌湯,台式口味淡淡的味噌香,撒上幾許蔥花,配炸醬麵堪稱絕配。

14.jpg

飽餐後,與主角秋霞聊了幾句,深居都蘭村30年的她,自信滿滿的指著調味區裡,切的細碎酸菜絲說:下次來時,點一碗牛肉麵試看看,我笑了,心裡總覺的她的故鄉在內地,但她只淡淡的跟我說,她是台灣人……望著山巒起伏的都蘭山,吹著涼涼的海風,深巷美食,秋霞您讓我們全家留下美味的回憶。

▼ 都蘭山下,秋霞的家。

15.jpg

哪裡吃》

由台東走台11線,都蘭糖廠前加油站後,右轉往海的方向直直去,這是一條死巷,人煙稀少,別懷疑,300百公尺後左側,乾淨的麵店就是秋霞麵店,麵店對面小路,可往都蘭鼻海邊,飽餐後,值的一遊。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▼ 秋霞麵店對面小路可往都蘭鼻。

19.jpg

《秋霞麵店》
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8-5號

電話:089-531006

時間:10:00-14:00  17:00-20:00(週一休)

2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